Mar 26, 2011

外公。

3月18日早上 . 媽媽在做家務 , 我在看電視。
媽媽電話突然間響了 , '' hello ? '' 沒人回應。第二次 '' hello ? '' 表姐就說外公去世了。
媽媽當場哭了出來 , 當然我也不例外。

就這樣我很沉默的跑進房間了。
看著窗外, 想起外公的微笑。當然會哭得劈裡啪啦。

我和媽媽沖凉後就直接去外公的工廠看他還沒被放進棺材的最後一面。
一踏進房間 , 我完全無法想像原來外公的房間是那麼的小小的一間。
可是卻充滿外公的味道。

他閉著眼睛躺在床上像一般人一樣睡覺。
或許他真的在睡覺 , 只是他的靈魂出來了。
他去安慰我們了。

看見外公的樣子我更哭得劈裡啪啦了 .
拿著一炷香拜外公。我沒想到我那麼快就會拿著香拜外公。

偷偷告訴你們一件事情。
新年時 , 我去奶奶家。外公在樓下等他兒子來載他。
我們跟他打了招呼後就上樓去了。我看著他的背影感覺好淒慘。
晚上睡覺前 , 我哭了。

我雖然是外孫但是他從來沒有偏心過。
他雖然不是有錢人但是他看見我總會塞錢給我。
他雖然脾氣不好但是他沒有對我發過脾氣。
他雖然叫阿牛可是我相信他內心并不是一隻牛 , 是比一只牛還要強壯的牛。

外公他好喜歡我和表姐從台灣買回來的拐杖。
外公他好喜歡比個yes sir 的動作給我。
外公他好喜歡跟我爸爸坐在一塊喝酒抽煙。
外公他好喜歡買早餐給我吃。
外公他好喜歡和我外婆她們煮的湯。
外公他好喜歡喝kopi 。
外公他好喜歡叫我教他讀他不會的生字。
外公他知道我們喜歡飛輪海。
外公偶爾會跟我們講寫娛樂新聞。
外公他蠻厲害煮菜的。

外公 , 他再也不會出現在我面前了。



外公 , I LOVE YOU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shannon, be brave, ♥!